close



清閣水樓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明路115號
電話:06-2895786

地址:台南市東區永華路一段336號
電話:06-2931177


 

 



一直都知道台南有個大湯包,只是無緣吃到,而且每次都會把它的名子亂念一通,清水閣樓、清閣樓水、水樓清閣、

實在是非常的饒舌,結果在某天在台南的時候,中午時分又到了我高中同學的地盤,一聊之下,

廣盈就說,妳說的那間就在斜對面阿,我常再那邊開來開去竟然不知道一一。

就在石頭的旁邊阿,那個很大的帆布招牌就是了阿,老實說~我開車一晃眼就過去了。




於是我們就一行人來到了清閣水樓了,看起來挺不錯的樣子。

店後面有一大片停車場唷(重點是:免錢的啦XD)




店內空間乾淨明亮,簡單舒適的裝潢讓我好感度提升,空間很大坐起來也舒服的,

店內服務生都是穿著旗袍式的短裙,服務都還滿親切的,勾選好要的東西後,

需要點餐處先結帳買單,就是大門口的那個點單處。




我們快速的亂點一通後,就開始了我們的清水閣樓把酒言歡的時間了。

突然發現名子挺像中國早期 清樓水閣!!!  (給我把妳們家最漂亮的招牌叫過來!!!)

菜單看起來有點像港飲、有點像麵攤、有點像湯包、大概就是綜合中式小吃港飲吧,菜單滿豐富的,

價位也不貴,所以才經的起我們這樣的亂點。



南瓜牛肉捲餅 $100


不是很合我的胃口,吃不到牛肉的味道,但是水份不多,我還比較喜歡中間包些生菜,

可以吃到牛肉的味道與生菜的超多水分,也沒吃到南瓜的香氣,不知道在吃什麼,不推。

個人口感覺得這道單品一百大洋有點小貴。


養身人蔘雞湯 $80



因為只是來開開眼界的,所以灌湯包只有點給肥摸,我則是選擇了來碗補身體的雞湯!!

雞肉還好沒有很乾柴,還挺嫩口的,人蔘味沒有很重,喝起來頗清淡。

但喝起來卻有感覺到雞湯的些許膩與鮮甜。






鮮肉小籠湯包 $80



湯包的湯還挺多的,但喝起來有點膩口,還是高雄上海生煎湯包好吃,皮是夠嫩,肉也不錯,

入口還算可以,但是跟上海襐園比起來還是有些差距的。(此店家是去上海襐園取經的)


鮮蝦蒸餃 $100



這個我覺得就還不錯了,口感紮實彈牙,平均一個才十三大洋,

在港飲裡面也算便宜的了,我個人還滿喜歡的。


清閣灌湯包子 $80


這個就是肥摸一直亂要來吃的主角了,灌湯包。



跟其他包子放在一起就顯得非常的巨大。





食用方式就把吸管插入,吸取湯汁,老實說我覺得偏淡,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,

並沒有那麼的鮮甜,就像一般的高湯,但是噱頭性還是十足,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湯包。

也可能是用吸管喝湯的原因,不一樣的食用方式可能會導致口感不一樣吧。




可能因為要固定灌湯包避免破掉,所以皮都滿厚的,尤其在摺痕的部份,

個人感覺是不能食用的,咬了一口似乎是沒熟的,也或許是皮太厚了。




裡面還有一些料可以食用,干貝、蝦子等等,不過ㄧ個灌湯包才八十大洋,我覺得挺便宜的,

光是噱頭性跟造型做工我就覺得可以來試試看了。


蝸牛蔥餅 $50


這個鍋牛煎餅我就似乎有在哪看過的樣子,造型非常的討喜阿。



上桌時就會幫你切好四等分了。



外皮炸的酥脆,裡面的蔥非常的多,香氣十足,越吃越順口,感覺就是改良過的蔥餅,

且吃起來非常的方便,也不會特別油膩,挺好吃的我很喜歡。


雲南雞絲麵 $90
 

這雞絲麵口味就比較特別了,用料滿多的,又沒有我討厭的豆芽菜,我吃的滿開心的,

雞絲麵非常的順口,湯頭也不賴,比起湯包的話我更愛雞絲麵湯頭。


一頓這樣吃下來,我個人覺得價位上是還OK的,口味上是較為普通,

並無太多驚艷,除了雞絲麵與鍋牛蔥餅我個人覺得好吃以外,

其他我就覺得較為普通了,像我口味較重的人就會感覺這邊口味偏清淡,

灌湯包叫比較像招牌了,單價又不高,口味上也還可以接受,

重點是噱頭性真的十足滿分,真的該點顆來開開眼界的,以上。





 

小寶 / Xuite日誌 / 回應(22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